_Orange ♪

居北🔒了

【宇龙】失恋以后——02

rps。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今天第二更。






朱一龙是被彭冠英吓醒的。
他似乎是做了一个美梦,眉眼舒展,嘴角勾起,懵懵懂懂如同七八岁的孩童。无奈彭冠英不懂得欣赏美人睡颜,他使劲拍拍朱一龙的脸颊,没醒。又用力扯了扯他的耳朵,没醒。
没办法了,只能用最后一招了。彭冠英双手拢在嘴边做喇叭状,对着朱一龙大声喊道:“朱一龙!白宇来啦!”

果然这一招最好使。朱一龙漂亮的大眼睛突然睁开,眼睫颤动了几下后,直直的望向了房门。
门关的好好的。
整个房间里,除了他自己和彭冠英,半个人影都没有。
朱一龙恼羞成怒朝彭冠英的腿上踢了一脚,指着他的鼻子怒不可遏:“行啊你,居然骗我!”

彭冠英抱着胳膊,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不怀好意地给了他一个促狹的眼神,嘴巴上毫不留情地捅破了朱一龙这几天打着哈哈的伪装:“我哪知道我一喊他的名字你就醒啦?这么迫不及待想见他?”


朱一龙拿过枕头就要往这口不择言的人身上扔,却在彭冠英下一句话脱口而出之时突然停止了动作。

“你睡着的时候,他来电话了,我接了。”

朱一龙瞪大眼睛,当机了。

“哎,你说,我这接了电话,他会怎么想啊?”彭冠英坐下来,故意撞了朱一龙胳膊一下,又贴着他耳朵一字一句的说“那个人不会以为我跟你……有一腿吧?”

朱一龙精神涣散着,脑子里成了一团乱麻。他仿佛听见彭冠英在自己耳边说了什么,但是根本听不真切。

白宇给他打电话了?明明,明明他那么清楚的拒绝了自己的喜欢。毫不保留的,用他好听的声音在自己心上捅了那么多的刀子。

刀刀见血。

“龙哥,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们不是一直都是好兄弟吗?”
“对不起,我一直没有其他的心思。”


彭冠英喝着咖啡,听对面的人从头到尾给自己讲他的暗恋史以及失恋过程。朱一龙叙说的时候,表情如常,居然没有多少悲哀神伤的样子。仿佛他只是一个旁观者,慢条斯理的讲着别人的故事。

人人都说朱一龙擅长表情管理,哪怕是扳手腕的时候他都能面带微笑,神情自然。这个时候也不例外。
彭冠英听着听着,反而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他希望朱一龙可以大哭一场,或者耍着赖要自己陪他不醉不归。
哀莫大于心死。彭冠英的脑海里冒出了这样一句话。也许,朱一龙真的不对这段错误的爱情抱有一丝希望了吧。

朱一龙讲完了这一年来的和那个人的点点滴滴,他也不知道彭冠英有没有在听,只自顾自的从他俩的微信聊天讲起,再讲到了白宇最喜欢吃的菜,又莫名其妙说起他俩共同看的一场午夜电影,最终他可能是累了,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
朱一龙望着满是彩霞的天空和酒店外一望无际的碧蓝海面,沉默了许久。

他也很想毫不顾忌地去流下祭奠爱情的眼泪,或者在没有人认出他的海滩上疯狂地大叫,或者去陌生国度的酒吧里喝个酩酊大醉。
但是他没有。他只是累坏了。这一年来,他仿佛用尽了所有的精力和勇敢。不论是藏着掖着装作好兄弟的刻意表演,还是午夜梦回时的怀疑与煎熬,都让他格外疲惫。

他从来不去怪罪白宇。白宇何错之有?他只是不爱他罢了。无论是人前人后的体贴照顾,还是他毫不掩饰的温暖眼神,就算他只要有空闲就会和自己在微信上聊天,没事儿还会打个长达半小时四十分钟的电话,哪怕他记得自己所有的习惯和爱吃的口味,又或者他嘴里喊出的“哥哥”是那么柔软动听。

那又怎么样呢?

朱一龙想,他没有错,只怪我,怪我会错了意。

彭冠英带着朱一龙去了普吉岛的夜市。灯光亮起,狭长的街道上人潮汹涌,人声鼎沸。泰国的小商贩说着不标准的中国话拉拢生意,各种皮肤的小情侣在夜色里拥抱着接吻,在浓厚的夜色中散发着浓郁的爱情香气。

白宇的第二个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打来的。
只不过,在这嘈杂的夜晚,没有任何一个人听见。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