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range ♪

居北🔒了

『宇龙』孤单心事02


孤单心事02


rps。
真人向,但不上升真人。

脑洞而已。
建议配合孤单心事这首歌食用。





白宇还记得在刚进组拍镇魂的时候,导演希望两位男主角能够更快更好的熟络起来,便自作主张的一手拉着一个,热热切切的叮嘱着:“你们俩啊,那在戏里面是情真意切,拳拳之心,说白了,就是士为知己者死,那感情可以说是深刻沉重,所以啊,你们这戏外也要多培养培养感情,这样才能带着真情实感去入戏,更好的把握人物性格和感情……”导演不着痕迹的把他俩往一处拉着,装作没看到这俩人因为有点尴尬,一个不着痕迹的抿起了嘴角,一个不好意思的挠着后脑勺,“以后每天中午吃饭,你俩一块吃,散戏了以后也要多处处,对对剧本,在一块好好研究研究,最好啊能给对方一些提点和帮助。”

朱一龙和白宇都是科班出生,大学生涯实打实的学了四年,业务能力自然是不用说,只是导演如此强烈的要求他俩在戏外多交流多相处,也是理所当然。当时这俩人都没多想,也就是怀了点拼劲全力也要把每场戏演好的思想觉悟。他俩虽说也踏入演艺行业多年,什么光鲜亮丽的人和物没见过,即便一直没有大红大紫,却也是不缺戏拍,常年扎根在剧组里,西北广袤的大沙漠,秦淮河畔的烟雨小镇,紧贴着赤道,所以一年如一日烈日炎炎的海边,都留下了他们随着剧组走南闯北的痕迹。但是哪怕这么些年,朱一龙和白宇对演戏这份事业仍是如同刚刚毕业那时候一样,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子闯劲,那种年轻时对理想的跃跃欲试和欢喜雀跃并没有被风沙雨雪所带走。


所以,自那以后,这俩人就乖乖的听了导演的话,去哪儿都粘在一起,一开始,总有点架不住导演叮嘱的意味,没话都要找个话题和由头往下说,恰好白宇又是个嘴皮子麻溜能说会道的主儿,那上下嘴唇一碰,就跟单人相声似的,让人忍不住接他的话茬儿。久而久之,朱一龙原来安安静静的性格给他感染了不少,从能接一句两句,到四句五句,甚至到最后还能冷不丁的冒出几句经典语录把白宇怼回去。
都是年纪相仿的男人,兴趣爱好也都合拍的很,自然而然就越来越走的近了。


那一天,朱一龙想吃火锅的瘾犯了,他这人对什么都是淡淡的,无欲无求一样,说起喜欢什么总能垂下眼眸思考许久,就是唯一,这火锅那是戒也戒不掉的执念。有时候一个星期都要吃上三四次才能解除身体内部对食物的欲望和难耐。

现在恐怕又多了一样难以戒除的。


白宇把薄如蝉翼的牛肉片放进滚烫滚烫的油锅里,等个十秒,本来泛红的牛肉瞬间变成了灰白色,散发出油香和辣椒香气的火锅雾气喷薄到朱一龙的眼镜上,镜片登时模糊起来,密密麻麻都是细小的水雾。他拿下眼镜,随意的用T恤的边角布料抹了抹,刚戴上,就看见白宇不动声色的把一片片烫熟的牛肉放进自己面前的调料碗里。“你怎么都给我了?”朱一龙连忙伸筷子去夹,白宇知道他要做什么,立刻抬起手,拿手里的筷子毫不避讳的压上去“别!龙哥,我特地烫给你吃的!”白宇眯着眼嘿嘿笑了几句,又夹起盘子里的牛肚,对朱一龙说“龙哥,这个也好吃,我多烫一点,你就吃你的,我喜欢帮人忙活这些,看着你吃的开心我就开心……”


说着无心,听者有意。白宇用温柔犹如春水一般的声音说着扰人心绪的话。
朱一龙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个男人一边把牛肚一片一片夹到火锅红通通的油花里,一边哼着不着调的曲子,颇有点太熟悉太自然的样子。就像,就像这件事他已经在他面前做过无数遍一样。“白宇,”朱一龙拨弄着手指,像是有意又好似无意一般“你有女朋友了吗?”


就在那间虽然飘着辛辣香气,但食客并不多,也并不怎么热闹的火锅店,朱一龙得到了自己长久以来想问的问题——最终的答案。


当朱一龙问完这个问题,白宇的手机恰到好处的,仿佛是感应到了什么,伴随着甜蜜的发腻的情歌对唱,响了起来。白宇朝朱一龙摆摆手,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接起了电话。手机隔音的功能不太好,即使白宇并没有按下免提,朱一龙还是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女孩子天生的轻快活泼的声音,就像一只幸福快乐的百灵鸟,在自己爱的人面前化成一汪柔软的清泉,汩汩的涓流从手机的听筒里传达到朱一龙的耳鼓,耳膜。迸发出雷鸣电闪的澎湃恶意。朱一龙觉得自己的胃部突然有些不适,他打开包厢的门,手忙脚乱的冲进了卫生间。
等他再回来的时候,白宇已经挂了电话,但是仍捧着手机,嘿嘿的傻笑着,两只手不停的敲打着手机上的键盘。看见朱一龙进来,他放下手机,快步迎上去,胳膊一搂,就搀住了朱一龙的腰,“龙哥,你还好吧?是不是哪不舒服?”朱一龙只感觉腰上一麻,白宇滚烫的胳膊和手心就紧紧的贴了上来,火急火燎的一路放火,烧到了自己内心那个小小的,丑陋的角落。里面埋藏着自己见不得人,见不得光的秘密。



如果说朱一龙问出这问题是在孤注一掷,那他就是要看看自己是这场单恋里溃不成军的俘虏,还是能破釜沉舟拼一把的勇士。只是他冒着艰难险阻,一路斩断荆棘,暗自给自己加持了多少勇气,却不想,这座城池早已有了主人。朱一龙悬着的一颗心晃啊晃,好像立刻就要晃出他的胸腔,不管不顾的想摆在白宇的面前给他看,给他看这样喜欢他的自己。


可是没机会了。

他从来不会想要去争抢什么。哪怕再想要。即使他喜欢到,每天晚上醒来,睁着迷蒙的双眼都能喊出的那一个名字。白宇。



白宇,我有喜欢的人了。

还来不及看清楚听到这话的人会有什么反应。那甜甜的,富有活力的声音有传进了他残破不堪的内心。

“白宇~白宇~我在这儿!”一抹粉色的身影小跑着,带着犹如春天里盛开的桃花那样浓情蜜意的香味,闯进了自己的眼帘。这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脸上画着精致可爱的妆,粉嘟嘟的嘴巴一张一合。

朱一龙仿佛失了聪,他别过头,轻轻地摇了摇头,这才听见那女孩说:“这位是朱老师吧,你好,我是白宇的女朋友。”

朱一龙不是没尝过这样的感受,一颗心被放进了柠檬浸泡的冰水里,鼓鼓胀胀的,全是酸,全是冷。随着白宇上下颠簸的心脏,一下子就被女孩子柔软的手死死捏住,让他痛的牙齿止不住的打颤。

他怕自己没忍住心里的那一点尖酸刻薄和破罐子破摔的糊涂本事。勉强提起了嘴角,勾出一个没有一丝温度的微笑。

“你好,我是白宇的好朋友,我叫朱一龙。”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