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range ♪

居北🔒了

『宇龙』从开始到现在。

rps。圈地自萌,脑洞而已。
这几天没什么灵感。所以停笔了蛮久的。
这是一个小短篇吧。
开放式结局。就看你怎么想了。
多留言才能让我有动力呀。
祝食用愉快。

【还有一个小想法,准备明天写,嘻嘻】



飘雪了。
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从灰色的天上飘落下来,远处的山脉在浓浓的雾气之中时隐时现。朱一龙打了一个喷嚏,不自觉地把脖子上的围巾系的更紧,他搓搓冻的冰凉的双手,放在嘴边轻轻呵出一口气,这才加快了脚步。雪花悄无声息地落在他的肩头,在灰色的羊绒大衣上结了一层白色的霜。

随着一阵清亮的风铃声,朱一龙推开咖啡馆的门。屋内是温暖如春的气息,三三两两的顾客坐在木制的圆桌旁闲适地边喝咖啡边小声地聊天。
朱一龙点了一杯热的焦糖拿铁。

他原来是喝不惯甜咖啡的。
只是在很多年前,有这样一个人对他说过“龙哥,这咖啡太苦了。”那时候的他们刚刚表露心迹,双方都战胜了自己的懦弱和害怕,不管不顾的如同飞蛾扑火般陷入了这一场不被世人看好的爱恋中去。

那个人喝了一口他手里的冰美式,难忍的皱起了眉头,吐吐舌头,也顾不得表情管理了,摆着手一个劲地说:“好苦啊!龙哥,你真的觉得这个好喝?”朱一龙斜睨了他一眼,声音却带着笑:“那是你不懂欣赏,我觉得很好喝啊。”白宇像只毛茸茸的金毛,身子一歪,骨碌碌滚进了朱一龙的怀里,嘴巴还一刻不闲着,说着令人害羞又害臊的情话:“我还是喜欢喝甜的。不过,都没你甜~”

朱一龙呼噜呼噜白宇凌乱的卷发,又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故作镇定地说:“你别以为说点好听的,我就原谅你了啊!你看你把我新买的耳机弄成啥样了!”
白宇伸出长胳膊把朱一龙的后颈一拉,在他喋喋不休的嘴巴上狠狠亲了一口“我那是不小心摔了一下,谁知道质量那么菜!别说了,龙哥,好不容易见个面,我们来做点有意义的事吧……”



朱一龙小心翼翼的啜饮了一口滚烫的咖啡,拿铁上漂浮的浓厚的奶油下包裹着略带苦涩的味道,他望向窗外,雪下的更大了。马路上像是铺满了白色的油彩,近处的房屋,远处的天空都蒙上了不清不楚的灰色。



朱一龙退出娱乐圈已经近三年了。

在那个人结婚的当天,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向所有喜欢他的粉丝们道歉,【对不起大家的厚爱。我想一个人出去走一走。也许会回来,也许不会。谢谢你们。】

白宇和刘萌萌爱情长跑九年终于喜结连理的微博和朱一龙退出娱乐圈的微博双双被顶上了头条。一喜一悲放在一起,倒多出了几分讽刺的意味。人们逐渐记起这二人曾经还有过演绎“兄弟情”的渊源,又联系这巧合到不能再巧合的时间,纷纷作出了一大堆暧昧的猜测。
朱一龙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成了被白宇始乱终弃的悲情角色。

不过,也是对的。他是被抛弃了。
即便是那时候鼓起全部的勇气,无所畏惧的彼此安慰,彼此珍惜。可是当时间慢慢流逝,当父母催促结婚的情绪越加强烈,当两人有了嫌隙和不信任。他们像很多很多谈着恋爱的男男女女一样,说散就散了。

当白宇一整个晚上没有回家,第二天却被拍到在刘萌萌的公寓里出现的时候。朱一龙就知道,他们的缘分已经到了尽头。

他把自己关在和白宇一起合买的小公寓里,摔碎了他们每天喝水的情侣杯,扔掉了白宇的毛巾和牙刷,撕烂了他写给自己的肉麻情书,删掉了白宇的联系电话。

他的眼泪从白天流到晚上。他没有去掩饰,也没有去克制。因为他总想着,只要哭出来,那些甜蜜幸福的回忆是不是也能随着这滚烫的热泪一起消失了。

“我们分手吧,好聚好散。”
这是他发给白宇的最后一个信息。而那人,也真的没有找过他。

白宇仿佛从他世界里消失了。就像只是在电脑上按下一个“delete ”键,那么轻而易举地,那么无声无息的,仿佛那近三年的感情只是他不小心做的一个甜蜜梦境。梦醒了,他只是又回到了现实的世界,往日的爱和恨,不过是醒来后再脑海中留下了模模糊糊的忽明忽暗的影像。




朱一龙打开手机,手机推送了一条信息,上面有他熟悉的名字——【白宇工作室发出声明,与刘萌萌两年短暂婚姻宣告结束】

他眼睁睁看着亮起的屏幕又暗了下去,心中微不可闻的有一刹那的叹息。

“Hi~Are you alone?”
不知什么时候,身边坐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帅哥,他看向朱一龙的眼睛里有毫不掩饰的欣赏和爱慕。
朱一龙缓缓抬起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昏黄的灯下闪着微光,“Sorry ,I have a lover.”


虽然,他是我不该爱的人。
但,很可笑的是,我还在爱他。



我私下设定中,白宇哥哥并没有渣,那只是一个错误,但是他必须去承担后果的错误。

他还是深爱龙哥的,所以最后还是离婚了。

至于他们俩后来有没有重逢,结局如何,大家可以脑补一下。😊

评论(28)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