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range ♪

居北🔒了

『宇龙』孤单心事01


『孤单心事』01

*忍不住的rps
*但是其实知道只是脑补而已

如果有幸让你喜欢就点赞吧~
还有不要吝啬你们的评论哦~咪啾💗






“那我们现在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朱一龙坐在沙发上,看到对面的主持人露出了一丝猜不透意味的笑,那笑虽像是极力克制似的,但是也让他心里立刻警铃大作,心想“不好!”
果不其然,最后一个问题像是一盆冷水,从头到脚把他灌了个湿透。
“因为你拍戏这么多年了,而且也拍了这么多的作品,请问有没有在哪一部作品中,出现过因为入戏太深而短时间内无法走出的情况呢?”

主持人的声音一下子似乎变得悠长而遥远了,渐渐的只剩下房间角落里空调运转的声音,那声音仿佛从去年的夏天传来,别了一年,又回到最初的时候。



去年夏天啊……其实也并没有过去多久,无论是当时太阳晒在皮肤上热烈的温度,烤的人浑身上下像着了火;还是拍摄棚里人来人往,人声鼎沸的喧闹;抑或是因为赶场而只能在保姆车上花十来分钟时间吃一顿简单潦草的中饭……这些点点滴滴的细节和庞大模糊的景象总还是会时不时涌上朱一龙的心头。尽管他明明每天都在忙,忙着拍杂志,忙着拍下一个电视剧,忙着采访,忙着参加节目,每天的工作总是被安排的满满当当,连一丝喘息的时间都没有,就算是有的,也只是忙里偷着的那一点闲情逸致罢了。


可就是这样的日子,却还是总想起那段时光,想起那个人。
那个现在只存在于自己手机里的人。




不知道是两人心照不宣的刻意疏远,还是因为某一句话某一个不被人注意的契机,朱一龙和白宇在《镇魂》杀青宴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杀青宴上的剧组同事们推杯换盏,嘻嘻哈哈闹着笑着,几乎所有的男性工作人员都喝的有点醉了,就算酒量极好的几位,譬如导演、摄像,那也是脸颊泛红,只知道不住的称兄道弟,说着不着边际的话。整个诺大的酒店大厅里灯火通明,璀璨的水晶灯在把这里照的如同白昼,印出一个个欢喜热闹的脸庞。

朱一龙喝的也有些微醺,他的酒量并不算太好,平日里喝酒的次数也不多,几乎是不到必要时刻他是不愿意,也不喜欢沾酒的。因为今天是杀青宴,于情于理都要陪着剧组朋友们喝上一些,朱一龙自然也是不好推却。
感觉头已经有点昏昏沉沉了,朱一龙从一群还在按着他的手,非要把他灌醉才肯罢休的人群中挤出来,一边陪着不是,一边按压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就往酒店的洗手间走去。

脚步开始虚浮了,今天的酒似乎格外容易醉似的,朱一龙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不去想白宇现在去了哪里。他只知道本来白宇和他一起被工作人员们劝着酒,那个人还兴奋的一杯接着一杯,就像是笃定了自己不会喝醉似的,满嘴跑火车的段子一个接一个,脸上的笑意就没消失过。只不过,后来白宇好像接了一个电话,就连忙摆着手,眉开眼笑的借口溜了。结果等朱一龙已经被灌的晕晕乎乎了,这人还是不见踪影。

朱一龙走进洗手间,随手捧了把冰凉剔透的水拍了拍脸,他抬头看镜子里的自己,额上的水滴顺着头发滴进了眼睛里,有一刹那间的刺痛。他伸出手胡乱的抹了把眼睛,不想那眼角顿时红了起来,仿佛蝴蝶羽翼一般的长睫毛上零星挂着水珠,更显露出一点脆弱和不安来。

正在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出神的时候,洗手间最里面隔间的门被人推开,一抹熟悉的身影走了出来,带着朱一龙这段时间日常中听到最多的爽朗低沉的声音“哟,龙哥!这是怎么了?”白宇面上带着笑,露出两排整齐而洁白的牙齿,眼角挤出了点点笑纹,就像湖面的涟漪一样,荡啊,荡啊,荡了开去。

朱一龙觉得自己的心仿佛就是这湖面了,原本平静无波的湖面总是因为这个人泛起涟漪。那涟漪是苦的,是酸的,又可能还夹杂了一点一丝的甜。只是,从今往后,又有多少次的机会能再看见他,有多少次的机会能和他这样面对面的说上几句话?朱一龙看着眼前的白宇,他想尽全力把他看的真切一些,温柔的总是弯成月牙一样的笑眼,高挺的的鼻梁,看起来就很柔软的嘴唇,还有……

还有他眼睛里的那个有些狼狈的自己。

朱一龙仿佛大梦初醒一般,忙偏开头,佯装镇定的去抽洗脸台旁边的擦手纸,没想到,就连这纸也在看他的笑话,一时半会就是抽不出来。白宇见状,立刻伸出手去,帮忙抽出一张,小心翼翼的贴上朱一龙的面庞,嘴里的关心也是如约而至:“哥哥,你……这是喝多了吧?”满眼的关心,藏都藏不住,嘴角也不再上扬,而是慢慢地松懈下来。

朱一龙不自然地后退了半步,又想着这样做是不是太欲盖弥彰了,便还是软下声音,在白宇疑惑又不解的眼神里摇摇头,说:“没有,额,还好,我喝的也不多”,接着又怕是担心对方觉察到什么一样,刻意的抬起胳膊,摆出熟络的样子,拍拍白宇的肩头“你别担心,休息一会就好了。”

白宇眼睛里的困惑并没有因此而打消,他觉得刚才朱一龙后退半步的动作是自己多想,但又总觉得今晚的龙哥真的是哪哪都不太对劲。但是到底是哪方面不对劲,他又说不上来。白宇盯着朱一龙的侧脸,想从他的表情里看出点什么,但是那人的表情仍然是淡淡的,就像他往常大多数的时候一样,清冷孤傲的犹如冬天在墨黑色的枝头独自凌霜傲雪盛开的腊梅。白宇琢磨了许久,却并不能从中察觉到任何蛛丝马迹。

白宇只好也试着去接着朱一龙的话茬继续说“哎,龙哥,我女朋友等会要来接我,”感受到揽着的肩膀有那么一秒钟的僵硬,而后又放松了下来,白宇看着朱一龙的侧脸轮廓有那么一瞬间茫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龙哥说这样的话,内心里有一粒小小的种子仿佛就要破土而出,但是那是怎样一种情愫,白宇也并不清楚。也许他只是想看一看,朱一龙听了这句话会有什么样的表情和反应,但是,如果只是坦荡荡的好朋友好兄弟,他为什么会在意朱一龙在听到自己提起“女朋友”时的心理活动。白宇觉得自己的心被小猫的爪子轻轻的挠了一下,留下了一点酸酸的血印子。而这种酸,究竟是从何而来。


朱一龙没有继续往前走,他站在原地,转过身,面对着眼前白宇,思考了良久,吐出一句话。


白宇,我有喜欢的人了。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